王杰希的左眼

“我的太阳,请垂青于我。”
十八线写手,有字也有文。
随笔选手/热衷挖坑/随性填坑
迷厨272/46|es巽露/凪茨
▲天雷25/抄袭相关。

短篇.絮语.

壹.

    “他对我说,他很喜欢我,他想一直陪我走下去。”沉默了很久,她再次开口。

    “他问我,我想不想一起走下去。”她顿了一下,“我无法直白的回答这个问题,而且他的眼神很亮,透露出一股热切。我只好对他说,我还没有想好,而且感情这种事很重要,不是一下能够表明的。”

    “他表现出那种落寞的神情,喃喃自语着‘我就知道’。我在一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只能告诉他,我们还有很长,一步一步走吧。”

    “其实我根本没有意识到,我对他用情没有很深,可他却陷到了深处。我们的感情是不平等的,怎么可能还有很长。过了一个礼拜之后我们还是分了,原因不重要,那是迟早的。”

    我换了一个姿势继续听她讲。

    “很久之后我才懂,感情如果不平等迟早要散,或许当时再过一段时间,我们就会慢慢平等,然后深深地爱着彼此,就会有很长的路可以走,就可以一步一步的来。但是现在都不重要了,他有了喜欢的女生,过得很幸福,而我,终将释怀。”

    她长吁一口气,突然笑了:“故事讲完了。感觉真好,也许我马上就要想开了。真是感谢你听了我这么久无聊的情感理论。”

    我摆摆手:“没关系,这才不是什么无聊的情感理论。下次再见吧。”

    我和她告别了。

    其实正如她说的,感情不平等终究要散,人事无非就是恰好和错过这两个词组合起来的,却让很多人为之动容。

    我拉低了帽檐,开始寻找下一个故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拙笔温纵,不喜见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7.10.23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0:49

评论

热度(4)